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管理 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019-12-20 17:4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张崇兴) 12月20日,记者从南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2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

据悉,《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是国家应急管理部于2019年8月12日发布的新的行业标准。燃放烟花爆竹是一项传统习俗,可以增添逢年过节、红白喜事、开业庆典的欢乐气氛。烟花爆竹被认为是“年味”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烟花爆竹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一直以来,关于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到底能存放多少箱烟花爆竹产品这个问题,是烟花爆竹行业最关心的问题,也一直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各地监管部门都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和管理要求自行制定规则,有的管理宽松一点的地区可以存放数百箱;管理严格的地方,不论场地大小都只能存放几十箱,给零售业务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经营安全管理,国家应急管理部制定发布该标准,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面积和存放限量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应急管理部专门制作了宣传片,该宣传片已在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科普栏目发布,监管人员、各烟花爆竹经营户和群众可上应急部网站科普栏目下载观看。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吴佳佳表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即将进入销售旺季,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各烟花爆竹经营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防范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