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与时间赛跑,接力护送事故伤者就医

2024-01-10 17:4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通事故处理现场 南平高速执法支队供图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陆东平 姚志源)1月8日6时40分,南平高速执法支队五大队杨源中队接到12122信息中心电话:在宁上高速B道K95公里处有小车冲撞隧道壁,车辆侧翻不能移动占用超车道,现场有一人手指受伤,另外两人身体不适,伤情不确定,已通知120前往救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执法人员迅速出警,7时10分,执法人员抵达现场时,小车由于冲撞隧道壁车辆侧翻在超车道已无法移动,加之天刚蒙蒙亮,现场如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二次事故。一组执法人员迅速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并协助稍后赶到的高速交警引导过往车辆从主车道缓慢通行;另一组执法员立即查看驾乘人员受伤情况,发现其中1人手指不停流血、面容疼痛脸色苍白,由于救护车尚未抵达现场,为了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及减轻伤员痛苦,执法员决定对伤员进行接驳护送。在与120联系沟通后,执法员对受伤驾乘的手指进行简单消毒处理后将伤员扶上执法车,迅速将受伤人员先行护送到杨源收费站,第一时间移交给120救护车抢救。留在事故现场的执法员联合高速交警、路勤中心、抢修等部门徒手将事故车辆扶正后,由路勤中心工作人员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随后,执法员对事故造成的路产损失进行勘验。勘验结束后,执法员协助养护部门及抢修队伍快速对事故现场的洒落物进行清扫。经过各部门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事故现场处置完毕,道路全面恢复通行。

此次警情,五大队杨源中队出警迅速、果断处置、争分夺秒护送事故伤者就医,高速医救联动,及时救治,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宗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