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货车侧翻 “5+N”联动部门高效处置

2024-01-16 08: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救现场 官腾飞/摄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姚志源 官腾飞)1月12日清晨5时许,睡梦中的执法员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给惊醒了,“宁光高速公路B道下王塘互通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侧翻事故,驾驶员受伤了还停留在车内无法自行出来。”12122信息中心的接报员焦急地说道。

南平高速执法支队三大队光泽中队执法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运载水果的厢式货车由于失去重心,整个车身侧靠在水泥砼护栏上,水泥砼护栏留下了一道十余米长的刮痕且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还造成部分标志标牌损坏,事故车辆占用了整个应急车道及半个主车道。由于驾驶室撞击变形,驾驶员无法自行从驾驶室出来,执法员、高速交警、路面勤务中心等人员协助120急救中心将受伤的驾驶员救出后交由医护人员带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因吊装施救需要,经高速交警部门决定,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执法员立即协助高速交警、收费部门做好过往车辆的分流引导和解释工作。在执法人员、高速交警、路勤中心和社会救援力量的多方配合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事故车辆吊正并拖离了高速路面。

随后,执法人员对事故造成的路面导向标志牌、水泥砼护栏等高速路产损坏进行了勘验并制作了相关文书;养护人员、救援队伍对事故造成的撒落物进行清扫。至此,事故处置完毕,道路恢复全面通行。

事后,在执法员的沟通联系下,事故车辆所属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三大队受理室进行了路产赔(补)偿案件的处理,缴纳了相应的路产金额。  

经了解,该货车驾驶员由于长时间行车,过于疲劳,再加上匝道弯度时车速过快,造成了此次事故的发生。高速执法在此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如遇事故造成路产损失,请及时向交通执法部门报告或拨打12122报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