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货车轮胎被扎成刺猬!高速公路上的大量铁钉哪来的?

2024-01-12 16:4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石磊)2024年1月10日,南平高速执法支队四大队将口中队执法员接警称:宁上高速建阳段BK224处,发生货车撞撒落物事故。执法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执法员发现,事故货车撞击的撒落物竟然是大量的铁钉,货车轮胎直接被扎成了刺猬。高速公路每天都有养护部门进行路面清理,怎么会在高速路面上遗留这么多的铁钉呢?经初步分析判断,应该是有货车在运输途中未将货物有效固定,发生了“滴洒漏”行为。如果实际情况真如分析判断的那样,撒落的铁钉将时刻危及到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撒落在高速公路上的铁钉!执法员随即对事故货车行驶过的路段进行仔细排查,果然在松柏枢纽至将口收费站方向的匝道上发现了一包破损的铁钉。

8c55b111c54fbb148c882afc4ee69d8c_.jpg
执法人员在匝道上发现了一包破损的铁钉。 南平高速执法支队供


执法员立即启动“一路多方”联动机制,一是在简易安全布控后对事故现场和撒落物现场进行勘验取证,固定案件相关证据,随后通知养护部门对撒落铁钉进行细致地清理,确保一根都不遗留在路面上,保障后方车辆行驶安全;二是前往兴田收费站,通过高速收费监控系统的行车视频查找疑似肇事车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细致审片,终于发现一辆货车在松柏枢纽往将口收费站匝道方向拐弯时洒落了一包白色物品,初步锁定目标车辆;三是主动对接高速交警部门,通过交警平台联系到货车驾驶员,耐心向对方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立即前往大队驻地接受处理。

1月11日,当事人来到大队驻地接受处理,他表示行驶时并未注意到货物撒落,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东西不见了,心里一直放心不下,生怕引发安全事故,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他也从此次事件中汲取到深刻教训。

针对当事人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行为,我队依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其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高速执法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货车行驶前请检查、捆绑好货物,防止在运输过程中脱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