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9年顺昌县粮食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2019-12-18 18:0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检验顺昌县粮食供应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粮食供应应急响应的职责分工、工作程序和内容,完善顺昌县的粮食供应应急机制,12月17日上午,顺昌县粮食应急指挥部在山松大酒店会议厅举行2019年顺昌县粮食安全应急演练,南平军分区党委、南平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领导观摩此次演练,顺昌县副县长吴盛安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三个阶段。演练模拟顺昌县遭遇强降雨洪水袭击,交通中断,街道普遍进水,造成市场粮食供应紧张,粮油价格一路飙升,商品粮库存迅速下降。顺昌县粮食应急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并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组织实施原粮加工、运输、供应等工作,确保粮食供应稳定。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顺昌县粮食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与协调配合能力,为修改和完善粮食应急预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顺昌县的粮食安全、社会稳定以及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