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市民张鹏死亡后,他的家属决定捐献逝者人体器官,让其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走了,却让7个家庭迎来“新生”

2024-04-05 09:15:49      来源: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的、真的舍不得他走,可我想让他换个方式‘活下去’,换个方式看看世界。”4日上午,南平市第一医院手术室门前,人体器官捐献者张鹏的妈妈哽咽说道。此刻,一墙之隔的手术室内,一场器官捐献手术正在进行。

3月29日,42岁的张鹏因脑出血,被送往南平市第一医院治疗。因病情严重,院方在4月1日作出脑死亡判定。生命既已无法挽回,张鹏的家属在悲痛之余,做出了捐献人体器官的决定,并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

张鹏,1982年出生,延平区人。张鹏父亲患尿毒症多年,深知器官移植的重要和捐献的困难。张鹏妻子去年下半年做了乳腺癌手术,现还在化疗过程中,她也希望爱人生命“延续”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

4月4日上午,在两名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张鹏的遗体在医院成功完成器官捐献。

术后,主持本次手术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联合OPO(器官获取组织)工作人员席涛表示:“捐献者捐献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以及眼角膜,将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自动分配,有望让5名器官功能衰竭终末期患者重获新生,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让7个家庭迎来‘新生’。”

“全市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达到12081人,大家对人体器官捐献认同程度正逐渐提高。”南平市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吴淑琴介绍,此例器官捐献后,我市已经实现人体器官捐献85例,实现遗体捐献48例、眼角膜捐献64例。(张俣辰 陈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