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新丰街道:“大手拉小手魔幻课堂”开课

2019-09-25 07:48: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湖桃社区携手小茶苗社工服务中心在湖桃小学开设“大手拉小手魔幻课堂”,组织学生探究商周时期青铜文化的奥秘,引导他们对青铜器的相关信息进行采集、整理、提炼和再创作。

课堂中,周颖老师结合我国青铜文化特色,向学生介绍了簋、甗、罍、鬲、甑、箅、觥、匜等青铜器型的生僻字,以及各种青铜器的用途和制作相关知识,向学生们展示了用粘轻土制作古代青铜方法及步骤,让学生了解青铜器在各历史阶段的特点。

在体验青铜器制作的环节中,同学们用橡皮泥捏出自己喜爱的青铜器。老师和学生彼此协作,气氛欢乐、融洽。(黄赤米 彭缝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