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你吃不吃鱼翅?

www.fjsen.com 2013-09-22 11:00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什么是鱼翅?

鱼翅的成分有哪些?

鱼翅是鲨鱼鳍中的细丝状软骨,由鲨鱼的胸、腹、尾等处的鳍翅切成丝干制而成。鱼翅之所以能食用,是因为鲨鱼的鳍含有一种形如粉丝状的翅筋,其中含有80%左右的蛋白质,属于不完全蛋白质,还含有脂肪、糖类及其他矿物质等。

鱼翅可抗癌?

鲨鱼的种类有400多种,其中90%以上对人类是不具危险性的。鲨鱼遭受大量捕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认为食用鱼翅可以抗癌。不过,美国生物和比较医学的一份研究报告列举出了40个鲨鱼患肿瘤的例子,推翻了以前关于鲨鱼不长癌的说法。而软骨鱼类所患的50种癌症,其中有23种癌症是来自于各种鲨鱼,有些还直接长在软骨中。因此,鲨鱼同样也会患癌症,食用鱼翅对治疗癌症并无明显疗效。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