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约谈抗生素使用量前10名医生

www.fjsen.com 2013-08-14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 林秀英 刘艳)近日,建瓯市卫生局约谈了“双十排名”中的10名医生。之后,这些医生向该市卫生局监察室上交了使用抗生素情况说明。

今年初以来,建瓯市开展2013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双十排名”制度。“双十”即使用量最大的前10种抗生素药品、前10种药品处方量最大的10名医生。对不科学、不合理用药的科室、个人,视情况给予警告谈话、限制处方权、取消处方权、经济处罚、医德考评扣分、院内通报批评等处理。对用药量异常的药品,及时列入预警、监控名单,视情况采取暂停用药、限制用量、取消采购等处理措施。

据统计,1-7月,建瓯共通报批评30例,经济处罚5人次,限制使用药品13种,暂停使用药品6种,药品用量最大降幅达53.7%。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