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涉林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巧用多元机制

www.fjsen.com 2013-07-15 10:4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5日,作为第21起林权纠纷当事人,家住武夷山市岚谷乡山坳村的钟某,为山场采伐权恢复一事,特来向武夷山林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表示感谢。

山坳村与岚谷村相邻,同属岚谷乡。去年底,岚谷村民李某凭借一本土地证,对钟某在山坳村山场的管护界限提出异议。岚谷乡政府与当地林业站随即介入调查,暂停了钟某的山场采伐权。钟某向武夷山市林权纠纷多元调处中心求助。调处中心启动多元调解机制,会同林业、法院、司法等部门调查此事。查阅了林业三定的原始材料才知道,1983年岚谷村插花山坳村山场已作调整,但此后两村村民仍按原先山场界限实施管护。一本证不可认两次山。中心对当事双方及村委会进行调解,化解了矛盾。

今年初,钟某因原采伐证作废重新申请办理。在中心主任林星的协调下,武夷山市林业局免去了钟某配合调解涉及的设计费用2800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