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六旬依姆手术才一周被困小区电梯 消防员及时救援

www.fjsen.com 2013-06-17 07:54  陈超 邱也栩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位居民被困电梯半小时,消防人员正在进行营救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 邱也栩 关铭荣 实习生 潘悟)昨天中午11时50分,福州鼓楼天骐路天赐良园小区,七号楼A梯位的电梯升到六楼时突然卡死,两位居民被困半个多小时,其中一名60岁依姆一周前刚做过手术。最后,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钳撑开一条缝,才将两人救出。

天赐良园小区物业称,昨天上午有业主反映电梯按键不灵,已通知电梯公司下午过来检查,没想到中午就出事了。

电梯卡在六楼 门开一条小缝

天赐良园七号楼共有8层,电梯卡在六楼的位置。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时,被困的两位居民已被救出。

被困电梯的陈先生回忆说,昨天中午11时50分左右,他和薛依姆一起从二楼乘坐电梯上楼,“结果到了六楼要开门的时候,电梯门突然发出一阵杂音,就卡住了,只开了一道不到三十厘米的小缝”。

就这样,陈先生和薛依姆被困在了电梯中。“电梯里面非常热,又没有空调,我胸闷得都快晕倒了。”薛依姆今年60岁,她说自己身体不好,一周前刚刚动完手术出院,还患有低血糖。

电梯卡在六楼后,被困两人大声呼救。六楼的业主江先生听到后,赶到电梯前试图用手掰开电梯门,但沉重的电梯门纹丝不动,他只好报警。“我只好先泡一杯糖水从电梯门缝中递给薛依姆。”

撬开一条缝 两人“逃出生天”

昨天中午12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他们先是用手和肩膀试图把电梯门顶开,但没有效果。后来,他们将液压扩张钳插入电梯门缝中,在电梯门底部撑开了一个半米左右的缝隙,让陈先生和薛依姆爬出。此时,两人已经被困电梯内长达半小时。

陈先生说,电梯发生故障后,他第一时间就拨打了小区物业的电话,“但是打了几个都说马上来,结果消防都到了,物业的人还没来”。六楼业主江先生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称物业12时15分才到。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接到电梯困住人的电话,就立刻派了保安去现场。“我们昨天早上就接到反映说出事的电梯按钮不灵,还通知电梯公司下午过来检查,没想到中午就出事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一共有六部电梯,他们将会对这些电梯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