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打包"三大景区 邵武旅游有望告别单打独斗时代

www.fjsen.com 2013-07-29 08:5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整合旅游资源,推行套票制,可以丰富游客的行程。

□本报记者 裴礼辉 通 讯 员 邓木华 /文 裴礼辉/摄

从单一的天成奇峡景区发展到开辟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云灵山旅游景区、天成奇峡景区,邵武的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了;从“组团”到“组团+地接”再到“地接”,邵武各旅行社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7月23日,邵武旅游界又透出一个信号:整合旅游资源,将三个景区打包,形成合力。

“打造邵武旅游景区的套票制,不仅有利于各个景区的优势互补,而且也可以丰富游客的行程。”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的董事长李敏是整合旅游资源的倡议者之一。

发展中的三大景区

2011年,天成奇峡景区顺利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邵武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但长期以来,由于产品缺乏特色,并没能吸引太多游客。目前,天成奇峡景区已完成锦溪坊木屋、草地改造和明代古龙窑的修复,购置帐篷200多顶,千人露营基地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寻找客商对景区进行二期开发,已有公司达成初步意向重组嫁接。

继天成奇峡景区之后,云灵山旅游景区于2012年12月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云灵山二期上码头至村上道路及继续延伸,水泥稳定层铺设完成。温泉继续钻井,野外露营基地及附属设施建成主体部分,其他正抓紧建设。餐饮楼等酒店二期附属设施完成装修,正在安装设备。

2013年1月,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成功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也使得邵武以温泉为主的差异化旅游名符其实。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一期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温泉酒店基本完成客房内部装修和相配套景观绿化工程,预计10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景区二期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部分土地“七通一平”并开始项目施工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