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打包"三大景区 邵武旅游有望告别单打独斗时代

www.fjsen.com 2013-07-29 08:5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转型中的旅行社

随着邵武旅游产品相继成熟,邵武本地的7家旅行社、2家分社的业务逐渐由组团出游转为地接。据统计,今年以来邵武市组团游客共计1.2万人次,较往年同期相比大幅降低,地接游客1.3万人次,比增近1万人次。主要客源来自邵武周边县市和江西抚州、南昌等地。

邵武旅行社的转型自去年夏天云灵山旅游景区的漂流项目投入运营后开始的。随着举国上下“三公支出”的减少,邵武市组团出游的人数逐渐减少,但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进入邵武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

“还好有地接可以做,不然,我这旅行社都快没饭吃了。”邵武市旅行社总经理张莉笑着说,“虽然现在没有什么大钱赚,但至少可以维持,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采访中,也有不少旅行社感慨:“目前为止,邵武这三个景区都是各做各的,没有捆在一起,对外不好营销啊。”今年初,得益于瀑布林旅游生态景区温泉项目的热销,邵武市阳光旅行社顺利度过组团出游的难关,转为地接。总经理吕侦说:“各景区推一个就是一个,像现在这个季节,很多人喜欢漂流,我们就主推云灵山漂流,来泡温泉的倒是少了。”

三个景区可能推一张套票

“以前,到了邵武就是泡一次温泉,或玩一次漂流。”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的董事长李敏说,“花一笔路费多玩几个地方肯定更吸引人。”

李敏举例说:“游客夏天来邵武,白天漂流,晚上可以泡温泉;而冬天是温泉的旺季,游客泡过温泉后,还可以再去烧烤,参加篝火晚会。”

据了解,“整合旅游资源,将三个景区打包,形成合力”这个倡议于7月23日被提出后,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云灵山旅游景区和天成奇峡景区已着手研究三个景区一张套票的相关事宜。

“整合邵武的旅游资源,有利于各景区之间的有序竞争,能更好地打造旅游精品、多方共赢、叫响品牌。”邵武市旅游局章锦华局长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