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2019-07-30 16:0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上,相关单位对上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  陈艳/摄

南平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危化、工贸企业安生生产情况,道路交通、民爆物品安全监督形势,在建建设项目施工安全形势,消防安全形势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做出工作汇报。上半年,南平市安全生产同比事故指数下降26.6%,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7.8%,但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

刘洪建在会上对各单位下一阶段部署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神经。第一,安全生产形式不容乐观,必须警钟长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细化各环节责任,完善执法体系,着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二,安全生产防范不容有失,必须精准施策,细心推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做好管理,排查风险隐患,整治安全问题,科学指挥、有效应对。第三,安全生产责任不容缺位,必须压紧压实。各县市区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确保将责任做到位。围绕“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使各企业主始终对安全生产心存敬畏,促使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防线。第四,各有关单位、部门必须连续作战,按照先急后缓有序推进,又好又快的做好南平市灾后重建工作。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 陈艳/摄

会议指出,当前南平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式依然严峻,各单位、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南平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