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组工大讲坛”为干部“充电蓄能”

2018-08-13 02:1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建瓯市第十二期“组工大讲坛”开讲,福建省方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俞杰就以“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为170多名组工干部作了专题讲座。

建瓯市委宣传部干部室的魏朝翔听完讲座后表示:“俞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对福建的经典家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川石乡党政办的郑昌倩说:“从最经典的朱子家训,再到我不是很熟悉的蔡襄家训,俞老师结合故事的讲课方式,把有些晦涩的家训讲得生动有趣,收获很大!”

据了解,这样的讲坛在建瓯已经举办了两年,为组工干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组工大讲坛”采取主讲式、互动式、外延式的授课方式,内容包括国家大政方针、纪律法规、组织工作业务知识等,确保“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为组工干部提能增智,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了确保大讲坛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推动“组工大讲坛”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建瓯还建立了“两月一讲”制度,并组织效能督查部门对干部的上课情况进行监督,充分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热情。

“‘组工大讲坛’旨在打造建瓯组工文化特色的学习培训新平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学习型机关,让全市组工干部增长知识、拓宽眼界、提升能力,切实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建瓯市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说。(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