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詹红荔荣获“时代先锋”称号1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1-11-11 10:3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詹红荔荣获“时代先锋”称号10周年座谈会现场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1月9日,由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承办的詹红荔荣获“时代先锋”称号10周年座谈会在延召开。

会议表彰了全市法院第三届“詹红荔式”好集体、好法官,决定授予延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家事少年审判庭)、建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詹红荔式”好集体称号,授予中院民一庭庭长许发清等10名法官“詹红荔式”好法官称号。与会人员围绕传承弘扬詹红荔精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跃升发展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十年前,詹红荔同志被中宣部确立为全国重大典型,授予“时代先锋”荣誉称号,成为福建法院的一面鲜红旗帜,一个鲜活典型。十年来,福建法院坚持典型引领,成功培树了詹红荔、黄志丽、陈少华等先进典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福建法院的骄傲。十年来,南平法院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法院”延平法院、“全国模范法官”郑世文等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荔满枝头、先模成群”的集群效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到磅礴的奋进力量。在詹红荔精神鼓舞和激励下,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争当办案标兵,争做为民表率,让老典型焕发新光彩、让新典型展现新魅力。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典型引领,继续传承和弘扬詹红荔精神,持续开展“詹红荔式”好集体、好法官、好干警评选活动,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创优秀的生动局面,让詹红荔精神在新时代续写新故事、丰富新内涵、焕发新精彩。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詹红荔同志先进事迹展厅和詹红荔工作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