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柚”到丰收季 果农采摘忙

2023-12-11 18:0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采摘桔柚 黄慧聪 摄

东南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慧聪)“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是桔柚丰收的时节,果农们也进入了与桔柚的“蜜月期”。

在建阳区崇泰街道东泽村140多亩的桔柚基地里,金黄饱满的桔柚簇拥在枝头,构成一幅美丽的冬收画卷,采收桔柚的工人们穿梭在果树间,熟练地采摘、分拣、装筐。

范宝顺展示自家种的桔柚 黄慧聪 摄

“我种了30多亩桔柚,今年产量约有12万斤,每天都有订单上门,销路很好。”看着一框框的桔柚,果农范宝顺高兴地说。

“今年的桔柚长势喜人,品质也不错,刚刚测试的果子,甜度达到了12度。”建阳区崇泰街道科技特派员李航一边查看桔柚长势,一边介绍道。

科技特派员正在测试桔柚甜度 黄慧聪 摄

一颗颗金黄的甜桔柚,不仅增添了一份冬日的田园美景,也让农户们的日子越过越甜。据了解,建阳桔柚因为品质好、口感好,愈发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东泽村今年的桔柚亩产量可达4700斤,总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260多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