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科技创新确保安全环保两不误

2016-12-05 15:5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对于工矿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只有当安全生产变成每位员工的一种自觉意识和习惯时,安全生产才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才能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才能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为什么会知错犯错?根本原因还在于安全意识不强,没有把安全意识养成一种安全行为习惯。"顺昌县埔上镇萤石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新华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是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历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有矿难事故发生,这让很多人对工矿企业产生误解,其实目前我们国家对工矿企业的监管力度是相当严格的,在采矿、选矿、安全生产、环保等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

从公司成立之初,廖新华就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他经常对矿工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班组长下井前要对组员进行安全教育,要保证操作符合规范,安全隐患要发现一个立即整改一个。

公司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每一项安全规章制度,并把这种习惯延伸到班组管理中。公司常务副矿长陈有财说,"我们每天早上7点召集职工开会,布置当天工作,总结昨天工作,重要的是再次重申安全生产纪律。每周我们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安全学习,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做到用安全意识引导行为习惯,用行为习惯保障安全生产。"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