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全民提“质”旅游换“装”

www.fjsen.com 2013-10-12 17:16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顾文静)“武夷山人素质真不错。这趟来玩,导游把我们照顾得很周到,讲解得也好,我和老伴都玩得很开心。”9日,来自山东青岛的李自源一家结束了3天的武夷山之旅。

李自源说,在武夷山的这几天,导游小邹从他们一下飞机起就忙前忙后。因为旅行团里都是老年人,小邹每天都要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在游景区听讲解时,我们老人家常常听了又忘,他也会很细心地讲好几遍。”

一旁正准备领登机牌的小邹,听到李自源的夸奖后笑道:“我们可都是经过市民素质培训的哦!”

小邹提到的培训正是武夷山市为提高市民素质,自2012年起,由市文明办牵头,依托武夷学院的教学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以“文

明武夷”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培训对象涵盖公务员、教师、个体户以及出租车司机、竹筏工、宾馆酒店员工等旅游从业人员。

11日上午,在市政府门口,记者见到出租车司机吴芳华。他的车子,被打理得很干净,还有淡淡的香味。

说起武夷山,他滔滔不绝:“到天游峰登高,到九曲溪游水,到桃源洞探险都是很好的选择。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除了游山玩水,当然也不能错过这儿浓厚的文化底蕴。你可以到五夫镇朱熹故居学习朱子文化,去古汉城遗址体验古闽越文化,看一场《印象大红袍》感受茶文化……”

这些介绍词,不少都是从市民素质培训课中学到的。而回忆上第一节课时的情景,他说当时根本没

把这事放在心上,跑完了一趟度假区,到学校的时候已开课了,就溜进教室坐在了最后。

“第一节课是礼仪课,老师告诉我们在社交、衣着、说话等方面的一些基本礼仪,这是我们平常不会注意到的,在平常生活和工作中很实用。”吴芳华说,课程结束之后,几个一起去上课的出租车司机聚在一起,都说没想到这课还挺有料的,真能学到不少东西,下节课得早点来抢位置。

除了礼仪课,吴芳华还上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教育等4门课。“给我们上课的全是武夷学院的教授,我们这也算进了一回大学,接受了高等教育咯!”他乐呵呵地说,“这课很有料!最近,听说市民素质培训又要开课,我得带着老婆和儿子一块再去听一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