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文工团在南平上演《绿色之翼》

www.fjsen.com 2013-10-11 11:0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舞蹈《绿色之翼》

10日晚,南平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来自南平市各条战线先模人物代表、铁路沿线干部群众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带来的综合性文艺晚会《绿色之翼》。

19时30分,一阵清脆的钟声敲响,晚会正式拉开序幕。舞蹈队首先带来了开场舞《绿色之翼》,欢快的节奏、悠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裙裾飞舞,热情四溢,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当晚,最为精彩绝伦的要属杂技表演。在杂技《足下功夫——蹬技》中,表演者仰卧在台上,双足向上,将各种轻重器皿家具置于脚上,靠脚的推动使其旋转 、腾翻、改变角度,表演各式技巧花样,惊险刺激。曾获国际大奖的杂技《命运的摇摆——晃管》则让观众的心跳又一次加速,节目先由一位男演员踩在搭建起来的圆管上,随着乐声节拍渐紧与姿态变换难度加大,钢管的数量不断增加,演员在滑动的钢管表演各种高难度的技巧,台下的观众也不时为演员捏一把汗,演员们惊心动魄的表演让观众席上屡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相声的魅力就是能让您会心一笑,著名相声演员奇志、张伟的相声《欢乐之旅》,表演生动,笑点频出;获得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金奖的刘颖、张浩楠带来的相声《教你模仿》,以形象诙谐的模拟明星歌曲,把观众们逗得捧腹大笑。

《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山歌好比春江水》……一曲曲经典老歌唱出了闽北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

“我们文工团全体演员会尽其所能,表现情感,亮出我们的真功夫,让闽北人民满意。” 铁路文工团总团长刘志江说。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铁路文工团演员们深情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精彩的相声、高超的杂技让在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精彩的演出在原创歌曲《南平美》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