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装修不能用公积金 南平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30年

www.fjsen.com 2013-09-26 18:07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南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问答

 

9月14日,闽北互动论坛网友“西西呐”一篇《单位不缴公积金属违法?》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高达54楼的回复中,一半以上的网友表示,没有公积金,也不知道自己的企业是否必须缴存公积金。那单位不缴公积金是否属违法?住房公积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是否有利息,如何计算?记者就市民关心的住房公积金热点问题咨询了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

当年缴存的公积金按活期利率计息

问: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是否有利息,如何计算?

答:职工当年存缴的住房公积金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上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按三个月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私营企业必须缴存住房公积金

问:私营企业是否必须缴存住房公积金?

答:私营企业必须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均应缴存住房公积金。私营企业属于规定的缴存范围。

缴存比例控制在5%-12%

问:目前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多少?

答:经过省政府的批准,目前南平市执行的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比例为单位和个人各12%。市行政事业单位缴存比例为个人和单位各10%。鼓励企业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刚起步建立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可以选择较低的缴存比例,但最低不低于5%。

符合条件即可提取公积金

问:职工在哪些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答:职工有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离退休的、死亡或宣告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外,因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困难,遇到严重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也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