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重拳打击“两违” 保障新区建设

www.fjsen.com 2013-09-19 09:5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7日,武夷新区管委会干部来到南林片区新村村民家中,逐家逐户宣讲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政策,并耐心回答村民疑问。连日来,管委会干部职工与建阳市直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对“两违”情况进行归类造册。

随着武夷新区开发建设不断推进,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行为有愈演愈烈之势,严重破坏了土地资源,增加了征地拆迁和拆违成本,扰乱了武夷新区开发建设进度,也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武夷新区和建阳市加大“两违”治理工作力度,成立了武夷新区综合治理“两违”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武夷新区综合治理“两违”及集中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等方案。同时,倒排时间表,按照宣传部署、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成果四个阶段,组织开展整治行动。

武夷新区、建阳市高度重视“两违”整治工作,区市联合,统一行动,通过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加强管理、引导舆论、强化监督等一系列部署,按照“广宣传、堵源头、立即停、坚决打、严格查、综合管”的要求,“以铁的手腕、果断的措施”打击“两违”行为。广宣传,就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积极营造制止、查处、清理整治“两违”的舆论氛围;堵源头,就是针对违章建筑材料运输和建设供水、供电进行源头管控;立即停,就是对正在实施的“两违”行为,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进行制止拆除,全部停工;坚决打,就是坚决打击“两违”行为,形成露头就打的态势;严格查,就是对于不主动拆除以及非法倒卖土地的,公、检、法部门提前介入,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综合管,就是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24小时全面管控。

据介绍,武夷新区纪工委、建阳市纪委等部门还成立了专项督查工作组,定期对综合整治“两违”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禁止党员干部充当“黑高参”、“保护伞”,清理内部阻力,为彻底消除整治“两违”的社会压力打牢基础。

(蔡猷全 扈园园)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