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浦城法院水南法庭:走进群众家中连夜化解纠纷

www.fjsen.com 2013-08-27 17:43  季跃民 蔡诗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福建日报南平观察记者 季跃民 蔡诗俊)“要钱没有,我宁愿坐牢……”近日,浦城法院水南法庭法官们再度来到富岭镇塘岱村村民陈某家中,因离婚引发纠纷,继而打伤他人的陈某,面对法官们的调解依然固执。

今年年初,陈某夫妻因感情破裂离婚。离婚后不久,陈某前妻经人介绍认识黄某并确立恋爱关系。3月上旬,陈某以黄某故意让他难堪为由,将黄某打伤。为此,陈某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并处经济赔偿。走出拘留所的陈某,不仅不支付医疗费等经济赔偿,还继续纠缠黄某。忍无可忍的黄某最后将陈某诉至法院。

塘岱村坐落于闽浙交界的大山深处,山高路远。此前,为了这起案件,水南法庭法官们已3次赴塘岱村召开现场调解会,但都无功而返。这一次,法官们还是不急不恼,请来当事人和陈某的长辈亲友们,围坐在一起,耐心做陈某的思想工作。

“过去你蛮懂道理,怎么越大越不懂事啦?”“为了你,法官们走这么远的路,晚上还要住在这里,将心比心想一想,他们这么辛苦为了什么?”长辈亲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劝说工作从白天做到深夜。固执的陈某慢慢低下头不吱声了,法官们趁热打铁,轻声细语向他宣传法律知识。

东方破晓,在情、理、法面前,陈某终于醒悟。他握住黄某的手致歉,答应尽快赔偿,而黄某也表示愿意庭外和解。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个月来,水南法庭的法官们深入基层,成功化解群众纠纷57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