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裴金佳深入建阳、建瓯调研

2013-08-19 06:12: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优美新村 裴金佳深入建阳、建瓯调研

本报讯 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裴金佳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建阳、建瓯偏远乡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各地要结合自身生态优势,围绕宜居宜业,通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优美新村,促进农民增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健平陪同调研。

“现在烟叶价格如何?家里还种些什么?收入情况怎么样?”对农民增收问题,裴金佳十分关心,先后与村民黄泳财、李清旺拉起了家常。在建阳漳墩镇兴业茶厂、崇雒乡昌茂坊家庭农场,裴金佳都详细询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进龙头企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要拓展经营模式,扩大种植规模,加强集中技术指导,畅通销售渠道;要打响特色品牌,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同时,有条件的地方要尝试往农家乐、乡村旅游方向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做好宜业的同时,要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让农村更加宜居。来到建阳漳墩镇龙安省级生态村,崇雒乡崇雒中心村,水源乡桃园村、钱团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村容村貌,感受的是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裴金佳指出,优美新村建设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绿色,科学规划,统一风格色调,利用现有空间,就势而建;要集中配套公共设施,完善服务功能;要抓好环境整治,美化、绿化、净化等工程,有机串联乡村特色产业、休闲景点和历史文化,吸引周边村落和偏远山区群众集中集聚。

调研过程中,裴金佳还实地察看建瓯东游至水源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本报记者 邱游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