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市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

www.fjsen.com 2013-06-18 15:2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紧跟着市场需求就业“寒冬”里,中高职生上演“逆袭”战 我市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约95%

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里,毕业生前来办理相关手续。

今年,当全国699万大学生在被称为“最难就业年”的“寒冬”里争抢“饭碗”时,中高职院校的毕业生却展现出惊人的“耐寒”能力。

昨日,记者在南平市部分中高职院校走访发现,不少中职高职院校就业率都在95%以上,毕业生月薪2400元左右。就业“寒冬”中,为何高职中职生很“抢手”?

“今年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专业219名毕业生全部就业,而且供不应求,不少学生在去年12月份已经被一些公司提前‘预定’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舒良荣脸上满是自豪,他说,今年学校共有毕业生1148人,目前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已有1038人,扣除升学、入伍等,待就业登记48人,就业率约95.8%。

面对如此之高的就业率,舒良荣也认为,职业学校本就是根据市场的用人需求来培养一线产业工人。

“我们比本科院校更注重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一般专业,实践教学环节都占到总教学量的一半以上,保证了进入社会后,同学们对工作都能得心应手。”舒良荣表示,如今,虽然全国各地都在喊着就业难,但专业技术工人等还是奇缺,在这样的环境下,经过在校学习掌握了一定专业技能的同学们自然就更好就业。

记者从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了解到,南平市中职高职院校共22所,其中中职院校18所,高职院校4所,今年中高职毕业生19000多人,整体就业较好,并未受到“最难就业年”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