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市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

www.fjsen.com 2013-06-18 15:2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看学历看能力

如今,不少企业也一改过去“只重学历,不看能力”的用人方式,多偏向动手能力较强的高职中职学生,使得中高职院校的毕业生成了“香饽饽”。还有企业甚至提早半年到一年就开始“抢人”。

去年12月份,顺昌南方精雕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就开始“搜罗”各高职中职院校的技术型人才。当时,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工程系数控技术专业的42名在校生还未毕业就被公司“挖去”。他们不仅能享受到公司免费提供的食宿,月薪也达到3400元左右,此外还有一笔不菲的年终奖。

“他们现在在我们公司工作得都很得心应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进公司,这些受过专业培训的同学就很快上手了,“我们先期给他们做培训,大多数人都是一点就通。”

如今,这42名学生无一人跳槽。这让公司负责人也十分感动:“接下来,我们将视他们的特长,对他们进行相应的培训,让他们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取得职业生涯上的进步。”

“中高职院校的学生在校期间受到的是工学结合模式的培养,动手操作能力较强,企业争抢也就没什么稀奇了。”对此,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