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都是想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次市委要求我们站在全市的角度思考,而且每个单位派一个代表参加市领导组织的务虚会,感觉要求更高、压力也更大。”与会的同志坦言。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的思路观点不再限于一时一事,不再囿于一城一池。

为了高质量开好务虚会,市委主要领导专程到文明办等部门参加务虚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调研小组,围绕人气集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支撑、体制机制、法治保障等重点开展深入调研;市政府领导分别召集分管部门务虚讨论,再各自推选2—3个部门代表参加市级层面务虚会;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程赴延平、建阳等地调研,力求找准突破点,抓住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不少县(市、区)务虚会从白天开到晚上……大家提出的创想、建议,都经过深思熟虑,都是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切磋”出来的集体智慧。

延平区负责同志认为,行政中心搬迁红利不仅在武夷新区,也在延平,为延平区规划建设腾挪了空间,建议要建设武夷新区金融街、数字经济示范区,同时依托延平港建设闽江黄金水道和职教产业园。

建阳区的同志说,行政中心北移,形成了闽北1小时经济圈,将能更好地发挥“双世遗”的品牌作用,为南平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承载力,有利于充分释放闽北人口红利。

“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是武夷山分内的事,既是责任,也是机遇。”武夷山市的同志认为,行政中心搬迁,将使武夷新区有效集聚人气、带活商气。

政和的同志建议,坚持全市“一盘棋”,建设以新区为中心、武夷山为龙头、各县(市、区)协同发展的南平旅游“一小时经济圈”,构建“大南平、大武夷”旅游格局。

实业集团的同志说,疫情催生了“扩大内需和新基建”的热潮,科技创新和民生消费升级领域基础设施将得到快速推进和发展,为数字信息产业和武夷品牌建设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

“磨刀不误砍柴工。组织大家开展务虚讨论,这既是学习的深化,也是工作的提升,就是要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在集思广益中凝心聚力、在创新突破中谋划未来。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上下一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把行政中心搬迁的红利充分挖掘出来、高效释放出来,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南平市委主要领导如是说。

风雨十载筑新城,而今迈步从头越。先谋后动,春华秋实。站在新的起点上,新南平必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脚步谋出新天地、创出新作为,在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闽北日报采访组)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