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但在产业支撑不强、商业氛围不浓、人口集聚不足、综合配套不完善的情况下,行政中心搬迁的红利如何挖掘释放?如何突破瓶颈,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如何激活需求,扩大有效投资?

最重要的是“转”:在转变观念中创新理念,以创新激荡思想、激发思维、激活思路,以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务虚会上,围绕“转”字创新突破,新思路、新观念、新办法、新机制在这里酝酿催生:

新南平要从地理中心向文化中心转变,南接北连,积极推进与建阳同城化发展、与武夷山协调发展;要从新建城市向特色城市转变,高起点建设主街主道,打造崇阳溪沿溪景观带和水美经济带;要借势借力抓好闽江流域保护治理,推动南平水美城市建设,再造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

要发挥南平市资源、生态、区位优势,着力文旅融合、水旅融合、体旅融合,将武夷新区打造为旅游休闲胜地、养生养老福地、新兴产业重地、培训教育高地、生态食品基地、文化交流旺地。

要围绕优化内圈、做强中圈、做大外圈,重规划、强产业、借外力,把新南平打造成为推动闽北发展的新引擎。

要以理念立根、以要素赋能、以文化铸魂,特别是要以城聚人,迅速聚集人气、造热新区;以产兴城,迅速集聚产业、做实项目。

要以教育聚人气,以基础教育为重点,要舍得给政策“优师”,大力引进名师名校长;要整合多方资源,建设全市开放性公共实训基地;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