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关键时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路引航。

疫情的影响显而易见,但机遇同样并存。对南平来说,绿色发展持续向好、前景广阔;全市上下齐心战“疫”,各行各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正从按下“暂停健”转向开启“加速度”。放眼国内国际,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研究出台积极应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正给南平带来新的重大利好。

谋者因时而动,弈者顺势而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习总书记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为我们谋发展抓发展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在学思践悟中大家感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从中学思路找方法,结合新南平建设实际,因应形势变化,找准过河的“船”和“桥”,把握大势、化危为机,借势借力跨越赶超。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调研的重要讲话又给了我们新的启迪和指引。南平市委把目光聚焦到了搬迁后新的行政中心。

因为“新”,这里孕育新的希望:随着行政中心的搬迁,南平的交通区位优势、发展格局优势和疫情冲击带来的新经济新风口优势更加突显。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