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解放思想中开拓思路。有的同志认为,挖掘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必须紧紧围绕做大市本级、辐射带动县(市、区)来明确主攻点、找准着力点,发挥好市直部门的职能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的动手能力,集中精力抓好市本级工作、做强市本级产业、做大市本级财政。

观大势、识大局、谋长远,没有“穿靴戴帽”的空话套话,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在民主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打开思想天窗、碰撞智慧火花、放飞创新梦想。

“行政中心搬迁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我们要运用新思想,吸收新成果,把新区定位瞄得更准,把蓝图绘得更细,让红利释放得更加充分。”

“疫情是一场突击考验,更是加速产业进阶的催化剂,开启了数字化转型的新窗口。”

“‘新基建’鸣笛已经拉响,这对新区建设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好机会。”

……

这是一场思想解放的大讨论,也是一场统一思想的大动员。在解放思想中激发加快绿色发展的新动能,在凝聚共识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观念一变天地宽,新南平建设的壮美图景也渐行渐近。

在创新突破中创新作为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面对大考,创新方为破题密钥、制胜法宝。

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大力培育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回归经济和夜间经济……这些年来,南平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坚持理念创新、思路创新,着力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行政中心搬迁后,要求我们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建立和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提升新南平的整体竞争力。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