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南平建设的“探路者”“先行者”,大家都深深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

越是重任在肩,越需沉着应考。

会议务虚,作风求实。大家提出:“要学习浙江招商引资‘五皮’精神,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抓招商。”“要增强争的意识、抢的劲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政策、抢项目、抢资金,快人一步、先人一招。” “要近学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对标深圳、江苏、南京……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更快更好落地。”……会场上大家的话语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以务虚促务实,从坐而谈到起而行。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各地申报地方专项债券和中央增投项目,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的地方专项债券中南平市达142个,项目个数位列全省各地市第一;我省推送给国家的中央新增投资储备项目中南平市274个,占全省项目总量五分之一,项目个数位列地市第一。

“务虚会并不是虚的,而是围绕如何更好实干的头脑风暴。”市政府主要领导指出,我们要在务虚中求实,充分运用好务虚会成果,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按近、中、远期分类制定具体的跟进落实方案,并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政策支持,真正把大家的“锦囊妙计”转化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

在集思广益中集聚合力

这次务虚会,是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场自下而上、全员参与的会议。市直部门、县(市、区)和武夷新区、民主党派、市属国企、市级班子齐上阵,人人思考、个个动脑,来了一场观点“众筹”、头脑“风暴”、思想“盛宴”。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