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领导高屋建瓴,各级各部门也踊跃建言:

市委办提出要建设“一城一体两业两中心”,通过办学、办医、办会、办节、办赛,加快集聚人气商气;

教育局提出要以基础教育打造学子腾飞之地、以高职教育助力产业振兴之地、以研学文旅培育特色旅游之地;

工信局提出要展开“一带两心两翼”的城镇空间结构,明确产业定位,协调联动发展;

财政局提出要加快发展平台经济,把武夷新区和延平区打造成为平台经济的聚集地;

农业农村局提出要打造大武夷产城融合核心区、大武夷城乡融合示范区、大武夷产业融合聚集区;

台盟提出要围绕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后的区位优势,在吸引台湾青年上下功夫,打造台青创新创业基地。

邵武的同志认为,武夷新区框架初具、蓄势待发,完全有条件对标深圳求先行,致力建设“绿色硅谷、内陆之港、创意之都”。

“在抓好以武夷山国家公园东大门为依托的核心圈产品布局的同时,同步推动建阳、邵武、光泽等国家公园南大门、西大门建设,推进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光泽的同志提出自己的设想。

……

“闽北从来不缺创新的土壤,也不缺创新的精神,更不缺成功的范例。只有播种,才会收获;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迎来新南平更加美好的未来。”一位市领导充满激情的一番话,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