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为“新”,这里充满新的遐想: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持续接力下,经过这些年打基础,武夷新区建设正处于城市发展红利释放期、布局优化奠基期、产业人口集聚关键期,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因为“新”,这里也面对新的挑战:发展什么样的产业、建设什么样的新城?定位是什么、方向在哪里、重点是什么?政策怎么定、项目怎么做、城市怎么管?怎么集聚人气、商气、财气,怎样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更加科学地认识新优势、把握新机遇,对接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结合中央和省编制“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抓项目、挖潜力、聚人气,充分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以高水平的谋划推进高质量新南平建设,成了这场务虚研讨的核心内容。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思路决定出路。“我们对标学深圳,最重要的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为人先、敢想敢干。”市委领导的话,道出了这次务虚研讨的真谛,也指出了新起点上加快新南平建设的“硬核”所在。

在解放思想中开放定位。跳出惯性思维的定势,摆脱固有模式的局限。有的同志说,在谋划项目时,要着眼融入“一带一路”、连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对接沿海开放、中部崛起、区域协同发展,致力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跳出福建谋划交通大格局,建设东南部“铁公机”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

在解放思想中开阔视野。有的同志说,建设新区要有高站位、宽视野,东西南北中,发展什么、方向在哪都要更加明确,特别是作为“水美经济”的首创之地,我们要把显山露水透绿尤其是露水的文章做得更好更足。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