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以拼抢抓机遇 以创新谋未来

2020-04-07 08: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务虚思考中务实应考

如果说务实是“决胜千里之外”的实践,那么务虚则是“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

加快新南平建设,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既要“埋头拉车”的行动,又要“抬头看路”的仰望,既要务虚思考,又要务实应考,坚持在谋中干、干中谋。与会同志一个共同的感受是,这次务虚会,不但不虚,反而都是满满的实话、干货:

“要用市场化理念谋划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把握好节奏、分清轻重缓急,加强运作。”

“要对闽北经济开发区和南平工业园区等园区内占而不用的土地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依法依规清理整顿闲置土地,全面盘活低效利用的存量土地。”

“要在绿、旅、新上持续发力,推动绿水青山溢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一条条务实建议犹如清风扑面。

“可以充分利用丰富的水资源,建设水产业基地,引进大型央企合作开发矿泉水、山泉水等产业”;

“应当深入挖掘文化力量,在新区建立宋慈司法培训教育基地和廖俊波干部学院”;

“要打造‘武夷’旅居养老基地,谋划新区福利中心、打包建设新区社区项目”;

“围绕打造健康养生基地,大力引进一批专科医院、疗养院、养老院等‘医养’结合项目”。

一个个具体项目描绘绿色南平。

……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