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讲座

2019-06-20 17:5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0日,建阳区应急管理局在建阳大饭店贵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讲座。本次讲座围绕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市、区应急管理局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全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负责人等共68人参加了讲座。

区应急局高度重视这次讲座,刘元保局长为讲座做开场讲话。讲座上中石化集团公司退休干部、教授级高工李国清首先讲解危险化学品定义和分类,解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并介绍了典型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特征、危化品企业二十种情形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然后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事故教训,针对不同的隐患,讲解了减低石化企业安全风险的八大安全保护层,为危化企业构建安全防范体系提供经验及措施;最后,通过腾龙翔鹭项目“4.6”爆炸着火重大事故剖析与治理视频,展示了危化事故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丁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