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邵武市应急管理局多管齐下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09 15:1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邵武市机构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加之五月雨季来临,国内各项大型活动频繁开展,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重挑战。为了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 为“四比六促” 赶超攻坚提供良好安全环境,市应急局定人定事定责,多举措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在各项工作过渡期和岗位变动期间,采取定人、定事、定责的“三定”措施,确保每项工作有人做有人管,及时做好对上、对下及横向对接,确保工作不缺不落。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治理。组织全局精干力量,聘请危化、矿山安全专家对全市在产、在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企业59家,查处隐患193处,下达整改指令43份。确保重点企业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落实风险防控,开展重大风险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工作。针对市委市政府部署,对全市各领域排查出的33项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期限和防范工作,加强跟踪督办每月一通报,已完成22项整改到位,打通隐患治理“最后一公里”。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减灾委员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市应急局自4月1日起实行每日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每周干部职工业务学习讨论例会,认真开展每月一讲坛、每月一党课、每月党组学习、每月2名干部入驻园区协助安全工作等各项活动,确保改革过程中人心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构建高效联动的应急管理调度系统。(叶建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