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在金塘园区顺利召开

2018-11-02 16:4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舒雅)11月1日上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在邵武市金塘园区开展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防范准备、提高应急应对能力和水平,加强各部门密切结合,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以"洁安新能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减线油泄露起火事件"为模拟背景展开。泄露可能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对附近企业及村名造成严重影响,会对空气及附近河流造成污染。环境事故发生后,通过报告上级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先后启动洁安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邵武市金塘工业园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邵武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邵武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南平市环保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向现场总指挥通报突发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同时通知各部门迅速出动到达现场,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环境污染事故,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保障了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提高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提升了企业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