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县举行居民住宅楼道电动车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2018-10-17 15: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2日上午,光泽县居民住宅楼道电动车火灾消防应急演练在华圣秀城小区成功举行。

演练模拟华圣秀城小区居民住宅楼道电动车因电气原因起火,并引起停放在楼道内的其他车辆着火,火势与浓烟迅速蔓延楼道与电梯井,导致人员被困为背景。在发现10幢楼道有“火情”后,物业公司立即启动了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切断了非消防电源,拨打119电话报警,并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消防人员和消防车赶往现场;公安部门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杭川镇等单位,并调动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等相关警力赶赴现场救援。面对小区“火患”,各组成员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救援现场井然有序,经过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小区的“火患”被扑灭,消防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为巩固演习成果,提升消防及急救技能,在演习结束后,演练指挥部还安排了消防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急救知识,参加演练观摩的小区居民、社区干部和其他小区物业代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和居民“灭火、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有效增强了高层建筑居民住宅应急救援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