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全力打造百合特色小镇

2018-08-18 11:05: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天地百合主题园百合广场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将建田园综合体、百合广场、百合花海等项目,预计9月份广场雏形和花海建设基本完成;百合花物流中心(含客运综合体)目前完成一平,工程开始全面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集镇及沿线重点村庄整治(含路灯工程)提升等项目紧锣密鼓推进……连日来,在延平区王台镇,百合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延平百合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有效益。在技术和品牌双成熟的条件下,延平百合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攀升,全区百合种植面积约1.2万亩,年产鲜切花约1亿枝,产值预计可达6.3亿元。延平是“中国百合之乡”,“延平百合”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福建省著名商标,正在申报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王台镇是延平区的百合生产重镇,境内交通便捷。早年,大部分人选择外出打工,只有少数人留在村里,种些烟叶、竹荪等农作物,品种单一,利润微薄。如今,百合花种植为王台镇注入了新活力,该镇目前正积极引进一批食用百合、药用百合及特色优质的农产品。

“特色小镇的创建,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王台镇的自然资源禀赋,以现代农业、林业带动现代旅游业的发展。”在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看来,百合特色小镇将成为延平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一块金字招牌。(詹国兵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