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高温天谨防摩托车漏油

2018-08-17 03:2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天气,不仅让停在户外的摩托车饱经“烤验”,还容易加速油管老化,引发汽油泄漏。短短4天内,延平警方就连续接到两起关于摩托车漏油的报警。

近日,正值全天温度最高的时段,延平紫云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鼓楼街人行道上,有一辆摩托车的油箱出现漏油,存在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细致查看,民警发现摩托车油管不时有汽油漏出,其中有一些已经流到了人行道上。而令民警感到后怕的是,该路段地处市区中心,过往人流量大,其中不少路人手中还夹着香烟。随后,民警一边对过往人群进行指引绕行,一边联系车主和有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

就在这起警情发生后不到三天,在延平区进步路,又发生了一起摩托车漏油事件,漏油面积还比较大。据紫云派出所民警介绍,该辆摩托车停在一处民宅下,由于该路段有坡度,摩托车漏出的汽油顺着坡度漫流到了低洼地带,并形成了一定范围的积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好在民警及时发现和处理,未造成安全事故。(陈宇)

警方提示:对自家摩托车需按规定进行年检,同时在车辆长时间停留后,再使用时需要对车身进行检查。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发生了汽油燃烧,一定不要草率的使用水去灭火,应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沙土,并及时联系火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