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系列采访 ——松溪县:“七进”之 “进社区、进企业”

2018-06-30 17:5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018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各级安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由南平市政府安委办组织,中国应急管理报、东南网、南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的“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团一行来到南平市松溪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七进”相关采访活动。

近年来,松溪县围绕确保全县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要求,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1-5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县事故起数上升19.2%、死亡人数下降80%、受伤人数下降26.3%、经济损失下降49%;工矿商贸、农业机械、渔业生产等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松溪县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布署;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各种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取得较好成效。

曾获得“省级道路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市级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的松源街道东门社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水平,充分利用悬挂安全横幅、张贴安全宣传画、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居民学习安全知识,深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吸取教训,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忧患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认识。

此外,该社区还不定期地组织居民群众参加应急救助演练,包括逃生演练、防震演练,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培养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护自救互救能力,预防事故和减少火灾的发生。

辖区内的福建永顺机械有限公司注重“科技兴安”,从2012年起,公司先后引进数控机床、机械加工中心、大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工业焊接机器人、数控锯以及喷塑烤漆生产线等先进设备和先进工艺,彻底淘汰了之前的落后火焰切割工艺、手工喷漆工艺,基本淘汰人工焊接工艺、普通机械加工工艺,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车间生产切割、电焊、车床、铣床、锯床各个生产岗位存在不同安全隐患的问题。同时,还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和降低了生产成本,缓解了专业机械加工人员难寻的矛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