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系列采访 ——光泽县:“七进”之 “进企业”

2018-06-30 17:2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018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各级安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由南平市政府安委办组织,中国应急管理报、东南网、南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的“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团一行来到南平市光泽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七进”相关采访活动。

今年1-5月,光泽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减少1起,下降50%;死亡1人,同比持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光泽县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网站等媒体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宣传报道,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户外设置大型标语牌、LED走字、农村广播等方式营造安全氛围;与社区等基层单位联动,以晚会、知识问答等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与自行车协会联合开展安全骑行活动,组织50余人的骑行队,通过披绶带、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城区主要道路骑行,并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利用新兴媒体,在光泽微生活公众号开设专栏,传递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及时传播全县安全生产动态,辐射人群达到5万余人。积极参与微信随手拍活动,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福建光泽集友石材有限公司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公司通过强化安全管理和技术改造,通过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改造建设,以机械化生产替换人工作业、以自动化控制减少人为操作,大力提高了公司矿山安全生产科技保障能力。推动了非煤矿山企业实现“零死亡”目标,从根本上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27年来公司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位于光泽县境内的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运输事业部拥有各类运输车辆近千部,其运输安全尤其显得重要。自2013年5月光泽县公安局驻圣农交通安全指导组入驻该企业后,在该指导组及县交警大队的指导帮助下,圣农集团公司逐渐形成了一套安全、有效的运输安全管理制度,每周都有调度会强调安全生产,每季度都要召开集团驾驶员会议,着重学安全规程,讲安全运输。县交警大队还把辖区重大交通事故案例编成课件,组织人员进该集团上安全课,用身边发生的事故,直观地、面对面地教育该集团驾驶员,发挥警示作用,有效减少了运输事故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