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邵武市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办法公益性宣讲会

2018-06-15 17:5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江婧姝)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办法(试行)》,帮助危险化学品企业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6月13日至14日,邵武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特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李翰文工程师,常州大学王凯全教授2名权威专家至邵武市开展安全生产公益性讲座。安监局局长林建贤、科室相关人员,及危险化学品安全负责人、安全科长、安全员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两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企业实施安全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通过典型案例作为前车之鉴引人深思,强调风险预控对促企业安全生产起关键作用。接着,着重介绍预防事故的几大要素包括:风险预控、过程管控、风险平衡、应急机制等。并提出了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中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的具体方法。通过不断优化管理资源,能有效提升安全管理系统的系统性和有效性。最后,专家还解读了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部重要指导性文件,重申安全生产要义。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专家讲座加深了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的理解,从中获益匪浅,对企业接下来实施安全风险管控建立事故预防机制有很大的指导作用。邵武安监局将结合讲座内容,持续完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专家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智力支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