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行动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18-05-25 10:4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顺昌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经信局、安监局、市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县使用燃气的工业企业、燃气企业、液化气站及供气站点、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等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前期摸排的4家使用燃气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对用气工程项目的建设规模、专业人员、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检查中了解到,4家工业用气企业均采用委托运营供气方式,均配备专业人员管理运营,日常维护、检修台账齐全,消防设施设备齐全有效,但有1家企业安全制度未上墙、未提供应急预案,检查组已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顺昌县燃气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中闽海油管道燃气气化站建设项目已开始土方建设,下一步将进行正式围墙建设工作;顺昌县液化气公司充装站、储气站在检查中并未发现安全隐患。本次,检查组随机抽查了3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4家餐饮场所,检查中发现存在销售实名制登记不健全、瓶库存放地存在安全隐患、重瓶存储过多等问题,检查组已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燃气安全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心存侥幸,更来不得半点马虎。

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燃气经营、储存及使用企业和人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检查组将督促各企业逐一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全县燃气市场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