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国土资源局服务发展供地实现开门红

2018-04-30 07:26: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南平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供应土地69宗,供地面积4743亩,是去年同期的4.6倍。其中,保障各类基础设施用地19宗,面积2182亩;出让工业用地17宗,面积1192亩。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抓实干。针对武夷新区、南平工业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用地需求,立足抓早、抓实、抓紧、抓好,超前谋划,科学布局,紧盯重点,全程服务。为全面摸清全市各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国土局多次与发改委、重点办、工业园区、产业组团和各县(市、区)等单位加强对接,全面掌握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每个项目土地报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环节,并采取用地指标分类保障的方式,让省及省以上重点项目使用省级指标,其他项目使用市级指标统筹保障,重点保障七大绿色产业、水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计划、扶贫开发用地等指标。对指标不足的,市国土资源局还积极协调省国土厅增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在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的同时,加快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置力度,积极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并将盘活的存量土地优先安排用于各类项目建设,优先予以办理供地手续。今年来全市已完成批而未供土地处置4113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630亩。(陈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