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4-29 07:21: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钟文龙作交流发言,副市长梁廉荣、黄苏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宪法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宪法的显著特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载入国家根本法,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制定监察法,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认真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要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和手段,在全市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认真贯彻,建设法治政府。要把依法行政、依法治市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