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法院:撒播一抹绿色 创造一片未来

2018-03-12 15:1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通讯员 袁玉娟 周丽燕)“这个坑要挖深一点,培完土还要用脚踩紧实,这样树苗的根才能扎得深,长得好!”政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尔华给大家示范起植树的“正确打开方式”。3月12日, 政和法院干警来到“法官、检察官公益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干警们在刘院长带领下,抱起树苗,拿上铁铲,两人一组,挖坑、放苗、扶树、培土,分工合作,配合良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种植楠木、罗汉松百余株。放眼望去,树苗错落有致,一片盎然生机。

同时,该院组织生态庭干警到乡镇街道、竹制企业走访,重点围绕村民、企业在林木采伐、保护、经营中所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交流,认真解答他们遇到的法律疑惑,并主动征求了村民、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政和法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工作理念,不断加大生态司法保护力度。刘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植树造林和生态法制宣传活动,让干警深刻体会作为“绿水青山”一员的主人翁责任感,更好地发挥生态法治教育、生态文化推广作用,传导全民保护生态理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