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漳墩民族中学扎实开展期末及寒假、春节安全教育工作

2018-01-31 15:5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小强)寒假、春节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的春节,随着期末考试临近,近日,漳墩民族中学扎实开展期末及寒假、春节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寒假、春节安全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LED显示屏,集中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恶劣天气、防盗防毒防邪教等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温习功课。

二是各班级召开一次“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位班主任联系生活实际,结合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细心叮咛学生要牢记“快乐假期,安全第一”,引导学生通过自我思考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班级,落实到个人。

三是家校联手共筑安全“防火墙”。学校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2018年春节只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和安全教育管理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增强家长们对子女的校外监护意识,希望家长们尽到法定监护人的责任,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工作。

四是开展寒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内围墙、学生食堂综合楼工地、供电、消防、危化品仓库、电子监控设备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

五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门卫管理,杜绝闲杂车辆、人员无故进入校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