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用电宣传

2018-01-30 17:5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现在天气逐渐转冷,大家在用电取暖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在同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多的插头,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电器最好配置专门插头或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1月29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峡阳镇,通过入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安全用电提示卡、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客户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随着气温的走低,很多居民在家中已经开始备上了电暖气、电热毯等用电设施取暖,增加了一定安全用电隐患,加之农村地区安全用电意识较差,麻痹大意及防范意识薄弱,若使用不当,极易引起火灾。    

    为了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深入开展春节前走访宣传活动,组织各供电所走村入户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用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宣讲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知识,重点提醒有留守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与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以此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空巢老人家中,义务检查线路、维修取暖设备,对用户的取暖用电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走访摸底,及时了解及掌握电器使用情况,并在营业厅设立咨询台,指导、讲解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冬季取暖注意错避峰,倡议辖区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