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7-10-17 10:3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和生力军,担负着地方建设发展的重任。五年来,延平供电公司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安全、坚强、智能”电网。

节能减排,推动经济绿色发展

山川秀美,水碧天蓝。近年来,延平供电公司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新能源建设工作,进一步打造绿色电网,将节能、节材与环保等要求贯穿于电网规划、设计、建设的全过程。

这五年,食堂师傅用起了电炊具。“以前食堂一直是用煤炭锅炉蒸饭的,成本高、油烟大,一到夏天,整个厨房就变成了‘桑拿房’。”说起原先的食堂,延平区南山中心小学的负责人也是一肚子的“怨言”。为助力学校食堂煤改电,延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客户,点对点制定方案,安排专人主动上门服务,从业务申请到竣工验收,简化流程,为其开辟 “绿色通道”,实现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在延平供电公司的积极推动下,延平区多所学校引进电炊具,实现校园食堂电气化。

这五年,高速公路旁立起了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延平供电公司加快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提高充电便捷性,持续推进新能源项目健康发展。汽车充电桩安装地点设在宁光高速安窠服务区内,由两台63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配备8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都配备了一个充电枪,可满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30分钟内即可充满80%的电量,购电方式为购电卡购电,有效消除了电动汽车客户的续航里程“焦虑”,也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五年,贫困户装起了光伏发电设备。借助国家新能源发展要求,光伏扶贫项目的推行成了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新路子。延平供电公司将光伏扶贫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抓,先后投资30余万元,主动上门对接,详细了解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发电量及设备安装地点,开展业务受理“一站式”、工程建设“跟踪式”、技术支持“保姆式”、并网T接“贴心式”服务,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全方位保障工程进度,满足光伏产业发展需求。该项目为贫困户带来长期受益,平均每户可得到约500元的专项扶贫售电金,让群众享受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撑起农民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